一号改革工程!淄博对标学习深圳,210条任务清单公布!

2020-04-24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许炳棋)近日,淄博“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发布。淄博《任务清单》涉及14个重点领域210项重点改革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对标学习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改进提升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利民惠民。
营商环境是城市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政务环境、金融环境、创新环境和法治环境。深圳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商环境始终走在全国前列。3月11日,被誉为“深圳市一号改革工程”的《深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发布。《任务清单》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推出了14个重点领域210项具体改革任务,是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我们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目的就是在营商环境领域高标定位、高点起步,推出一批实招硬招,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和安商服务的“淄博品牌”。
按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研究确定将深圳市210项重点改革任务分为ABC三类对标,A类为淄博还没有达到深圳标准的,B类为淄博标准达到或好于深圳标准的,C类为需要法律法规授权或只有特区才能实行的。市委改革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反复研究会商,确定A类指标121项,B类指标76项,C类指标13项。对A类指标,明确短板弱项,加速提质增效;对B类指标,持续完善提升,放大领跑优势;对C类指标,要在于法有据的前提下积极学习借鉴,大胆探索创新。
  淄博《任务清单》涉及14个重点领域210项重点改革任务,其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共16项任务,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共16项任务,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共11项任务,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共15项任务,便利企业融资共10项任务,优化纳税服务共11项任务,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共15项任务,加强法治保障共36项任务,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共14项任务,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共6项任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共12项任务,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共18项任务,建立公正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共14项任务,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共16项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了对标学习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改进提升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利民惠民。
(扫码看清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