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堵点”、通“断点”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推进市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0-04-08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8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广胜)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微信群直通车制度、开展网络视频审查......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勇于突破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困难,担当作为,创新工作,主动服务,勇于破“堵点”、通“断点”;不断推进“网上审批”、“视频审查”、“零跑腿”服务,全力推进淄博市重点建设再提速,展现了“淄博效率”、“淄博速度”和“淄博服务”。
  
  据了解,2020年市重点项目需要进行安全“三同时”审查的有35个,目前已审查完成18个,有7个已完成了安全条件审查,还有10个市重点项目企业没有提报安全条件审查材料。
  为此,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创新推出五大举措,全力为企业提供“网上审批”、“视频审查”、“零跑腿”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所有市重点项目坚持当日受理、当目分工、当日预审,确保五个工作日办结(不包括企业整改时间)。
  实行“微信群直通车”制度。每个重点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抓好“微信群直通车”的动态管理,微信群负责人每周调度一次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提醒建设单位尽快进行安全评价,提前着手编制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在“微信群直通车”里,企业可以随时咨询有关业务,许可人员必须及时在线解答并通报工作进度。
  
  采取网络视频审查会议和“两直”现场审查。利用互联网技术,开通腾讯会议,共组织重点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网络视频审查会议18场次。对重点项目现场审查,取消面对面的现场讨论会和评审反馈会议,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下,审查组直奔现场,直接反馈现场问题和隐患,专家意见书以PDF版形式,用微信发给企业,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传染可能,疫情期间共组织现场审查16家次。
  
  跟踪服务,上门服务。共调研走访12个重点项目。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和项目座谈交流会,为项目提供安全技术支持和政策解答,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向每一个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发放《建设项目审查手续办理告知书》,告知审查手续需要提交的材料、申报的方式方法和相关政策服务。
  批文当场领取。所有市重点项目审查批文由首席代表随到随批,企业提报的整改材料,当场审核,材料符合要求的,首席代表当场审批,当场出具批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