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策后进!淄博市委组织部约谈9个二星级镇(街道)全面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2020-04-0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8日讯(记者 张雪 通讯员 张涛)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和市委关于落实“抓镇促村”责任制的部署要求,4月8日,淄博市委组织部对2019年度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的9个“二星级”的镇办书记进行集体约谈,督促镇各办书记查找工作短板,落实党建责任。
  约谈会上,9个“二星级”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实打实讲成绩,谈得失,亮不足。“对新形势下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思考得还不够深入”“传导、分解、压实党建责任方面还存在不足”“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指导必须加强”……各镇办书记不遮不掩,钉是钉、铆是铆,主动亮丑,明确下一步基层党建目标。
  点问题、教方法,提要求、压担子,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强调,要从落实党建责任、查找工作短板、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抓镇促村,进一步强化镇办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消除“中梗阻”,督促镇一级做好“分内事”、村一级守好“责任田”,要卡实责任抓落实、要强化保障抓落实,更要以有解思维、严实作风抓落实,“‘二星级’只代表过去,大家思想上不要背上包袱,要树立信心,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迎头赶上。”
  据了解,被约谈的9个镇办是全市镇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片区,也是各级督查的重点。下一步,淄博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区县、镇办督导调研力度,被约谈的镇(街道)必看、必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