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2020-04-08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晓军
  本报讯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张晓军 报道: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我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春季学期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
  会议指出,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即将开学复课,全社会十分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为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专班等工作机构,扎实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的统筹协调和督导调度。要实行“一校一案”,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标准、细化流程,加强应急演练,全面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进一步做好开学核验,逐条逐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盯紧盯牢问题整改,特别是对于防控物资储备、校舍管理、校车管理、校园出入、课堂安排、餐饮管理等关键环节,都要严格工作标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和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在开学前后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和解释,主动了解师生、家长诉求和心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开学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