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纪工委以案为鉴 推进基层警示教育

2020-04-03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张呈林)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意识,近日,淄博高新区纪工委分别组织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村居“两委”成员及包村包片干部共计450余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警示教育采取播放警示教育片及案例剖析的形式,以案说法,以案施教,用淄博市和淄博高新区违纪农村党员干部案例,给广大村居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形成强烈的威慑力和震撼力。各园区(办事处)党(工)委主动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别结合园办工作特点和身边事例,进行比照分析,要求各村居“两委”成员从中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立行立改,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堵塞制度漏洞,保障农村干部廉洁履职。同时要求各村居党组织认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已巡察过的村居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按时完成整改;未巡到的村居要落实好未巡先改工作要求,对照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整改落实到位的,可从轻或减轻处理;自查自纠不认真或发现问题不整改的,巡察再发现的,将从重严肃处理。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纪工委将在全区范围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