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4-03 16:17: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4月3日,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坚定目标不动摇,扎实抓好经济建设,加快重点项目施工建设,实施“产业攀登”攻坚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一季度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开区强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和减税降费翘尾因素不利影响,积极组织收入,认真做好各项财税工作,截至3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610万元,增收4014万元,增长24.19%,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完成2020年收入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经开区各部门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精神,坚定目标不动摇,扎实抓好经济建设,实施“产业攀登”攻坚行动,实行挂图作战,加快新华医疗、三金、澳周石油装备、三享控股等引领性产业培育,实现企业设备更新、技术升级、新产品研发、品牌创建同步推进。
  加快重点项目施工建设。今年经开区确定了总投资320.8亿元的72项市区重点项目。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抓项目开工、抓项目落地,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推。特别加快齐鲁数谷、孝妇河流域综合治理、大学城等重点项目施工建设速度。
  同时,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假期安全工作。认真吸取全国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进行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紧抓企业生产安全、重点项目施工安全,确保规范操作、规范施工;保障道路通畅,重点关注危化品等货物运输安全;全面排查政府机关、敬老院、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高度重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严防国外疫情输入,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境外来经开区人员信息,抓紧抓实社区精准防控,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切实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