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创业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复工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2020-04-03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高莹莹 赵尤成)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创业中心了解到,园区内现有企业400余家,企业员工总数近7000人,这些企业大部分为中小微企业,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低,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问题,成为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大问题。
  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淄博高新区创业中心一是坚持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后各类困难。一方面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护物资,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对接财政、国资等部门,帮助企业尽快兑现房租减免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推动企业尽快步入正轨。
  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按照淄博市财政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积极排摸园内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情况,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组织园区有资金需求的28家企业参加市财政局和市人民银行组织的融资政策宣讲活动,并主动联系对接融资担保和各大银行,为园区企业逐一制定融资方案。目前园区已有多家企业通过此次活动获得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困难问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