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云祭扫” 淄博市民政局“云祭扫”服务上线

2020-04-0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丁文媛)在全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体性祭扫服务的情况下,为满足广大群众清明节祭扫需求,表达哀思之情,淄博市民政局联合淄博市联通公司,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拓宽祭祀渠道,推出“云祭扫”服务。该服务4月2日正式开通,汇集了全市殡仪馆和大型公墓,居民只需通过淄博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即可点击进入“云祭扫”,选择陵园创建逝者缅怀堂,自行选择上香、点烛、献花等多种形式在线祭扫。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明月千里尚可寄相思,追忆先人不必拘泥形式,只要情感真挚,无论何地祭扫,同样可以缅怀亲人。在特殊时期,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树立新风、文明祭扫,携起手来,共同度过一个绿色、文明、安全的清明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