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让“老”济青焕发“新”生机

2020-04-03 10:13:00 来源: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期,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为契机,立下“军令状”,倒排工期,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坚决啃下旧济青沿线“脏、乱、差”这块“硬骨头”,让“老”济青焕发“新”生机。
  工作中,淄博经开区综合城市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壮工400余人次、中型清运车100余辆、挖掘机20余辆,分别对旧济青路两侧沟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小广告等进行了突击清理,共清理垃圾8万余立方。全面对旧济青路两侧影响市容市貌及农村人居环境的生活及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整治后,现在的路两侧绿化带中的层层绿叶相得益彰、层次分明,道路整体景观焕然一新。
  同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打通了两侧的绿化通道,种植了抗寒、抗旱、抗污染、耐阴性强,耐盐碱的扶芳藤球3200余株,共动用60名专业种植人员,机械配合作业,紧张有序完成种植。
  淄博经开区综合城市执法局还采用人工加机械的方式对道路进行扫保,同时,机械化作业模式优化为白天作业和夜间作业、晴天和雨天相结合的模式,重点冲洗犄角旮旯、路沿石根、砖缝内的沙土和雨水口污泥。为检验旧济青路扫保质量的达标,执法局环卫管理科对旧济青路部分路段进行“以克论净”抽检工作,严格按照“3g、8g、10g”的标准,共抽测点位8处,均符合标准。
  在不影响苗木种植户正常运输、生产的前提下,采取错时施工的方式,集中人员、机械,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平交路口硬化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在最短工期完成硬化。截止目前,已完成混凝土浇筑33处,面积1680余平方米;养护完毕18处,面积900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