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中国椿芽第一村”村书记开直播推介香椿芽,买起来啦

2020-04-03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日讯(见习记者 王晓)俗话说,“三月八,吃椿芽”,每年的四月份是吃椿芽的最好时期。4月3日11时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走进“中国椿芽第一村”——马棚村,马棚村村书记也将现场直播,推介香椿芽。
  初春,香椿树开始出芽发叶。香气弥漫,散发出独特的草木香,熏染着十里八乡。在淄博,总有一种味道让你念念不忘,总有一方水土让你魂牵梦绕。这里有家乡的眷恋,有故乡的味道。这里就是“中国椿芽第一村”——马棚村。
  马棚村,坐落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2000年马棚村建立了香椿种植示范基地,面积超过万亩,鲜香椿年产量百万斤,是山东全省规模最大的香椿芽基地。
  香椿、春芽,是马棚村的一张名片。这里的椿芽,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红香椿。马棚村四山环饶,山势徒峭,房屋坐落于石台上。这里的光照时间充足,土壤结构特殊,非常适宜香椿树的生长。
  又是一年春天来,椿芽红叶香满山。马棚村的香椿叶面光滑,色泽纯正,香味独特。而且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完全是野外自然生长,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四月的椿芽最为新鲜,叶厚芽嫩绿叶红边,氤氲的香气飘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