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警方帮助走失30年女子找到家人

2020-03-26 10:32: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6日讯(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胡正学)3月24日下午,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驶进了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院内,车上的一名年轻人向民警求助寻找自己的母亲。
  据了解,今年二月份荆家派出所户籍民警宋燕飞到辖区高王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胡某的老伴王某是外地人,没有本地户口,而且精神恍惚说不清自己的老家在哪里。
  这一情况引起了宋燕飞的特别关注,她先后多次前往胡某家中,与两个人进行沟通、交流,试图寻找一些有用的线索。
  据胡某回忆,十几年前,王某一路流浪来到高王村,看她精神状态和腿脚都不好,胡某的家人便收留了王某。后来,胡某一家一直在帮王某寻找家人,可一直没有结果,王某就在胡某家里住了下来。
  宋燕飞多次通过人口查询系统对王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但还是没能找到线索,宋燕飞没有放弃,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她找到亲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次和王某的交流中,王某提到了一个叫“辽宁省康平县海州公社”的地方。
  宋燕飞如获至宝,立即搜索关于康平县的相关信息,并和康平县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经过进一步工作,又联系到原海洲公社的工作人员,宋燕飞通过微信发送了王某的照片,康平县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转发朋友圈、张贴寻人启事等方法帮忙确认王某的信息。
  3月21日,一名叫张某的男子电话找到了宋燕飞。张某介绍,他的母亲上世纪八十年代由辽宁省康平县嫁到了潍坊市寿光县,在1990年走失,他们寻找多年未果。前几天,远在康平县的舅舅突然打电话说通过当地的寻人启事得知她的母亲好像在桓台县荆家镇的一个村庄。
  通过微信,张某发给宋燕飞一张小时候与母亲一起的合照,宋燕飞发现合照中的女子跟王某的相似度非常高。
  3月24日下午,张某带姑姑、姑父来荆家派出所,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张某一行三人来到了高王村。当看到王某第一眼时,张某就说:“这是我的母亲。”当看到自己与儿子小时候的合影时,王某喊出了儿子的小名“康康”。
  “真的太谢谢派出所的同志了,是你们让我们母子再次相见!”
  失散30年的亲人终于相见,在场的民警和群众无不动容。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