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到所联系的周村区调研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20-03-25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晓军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张晓军 报道:根据市领导联系指导区县和重点镇脱贫攻坚工作分工安排,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所联系的周村区调研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参加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王村镇宁家村,走进贫困户扈光玉、扈树云、宁治臣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吃药、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察看有关扶贫资料,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叮嘱镇村干部要多用心,多到贫困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有问题及时解决或向上级反映,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王村镇金鱼良种养殖大棚产业扶贫项目,江敦涛详细了解项目销售收入、贫困户分红等情况,勉励当地干部和项目负责人把项目与旅游休闲结合起来,把环境打造好,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搞好产业规划,打造集品种研发、育种、养殖、销售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带动力。之后,江敦涛再次来到他挂包联系的王村镇西铺村贫困户毕红卫家中,深入了解持续支出型贫困家庭帮扶救助情况,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孩子学习生活情况,看到其家庭状况得到有效改善,江敦涛十分欣慰,鼓励其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扶下早日走出困境。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周村区及王村镇、南郊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上下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而为、背水一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质量提升,切实增强问题意识,紧盯贫困家庭收入、家庭环境整治、扶贫项目管理、农村整体人居环境治理等短板弱项,集中抓好整改提升,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验收。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拿出细功夫、苦功夫,推动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工作措施真正落细落实落小。要未雨绸缪、着眼长远,在相对贫困人口帮扶、新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救助、推动扶贫项目与乡村振兴结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更多更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