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3-24 14:33: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张晓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努力把“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
  
  本报讯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张晓军 报道:
3月23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市网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领导毕荣青、王培泉、宋振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网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入阐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在网信事业发展中彰显作为、走在前列。要以实施“六大赋能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汇聚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构筑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网信支柱”。
  
  会议强调,全面做好互联网的文章,既面临难得机遇,更面对严峻挑战。全市各级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切实站好“忠诚哨”,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最大限度释放互联网的正能量,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切实当好“雷达兵”,大力提升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和综合治理能力,坚决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好局面。要切实练好“金钟罩”,着力提升网络安全风险感知能力、防护能力,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切实用好“加速器”,积极抢抓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量子通信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契机,加紧谋划布局建设,加大应用场景拓展,努力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要完善创新创业孵化生态系统,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安可产业,着力建设一体化数据平台,集中力量打造“城市大脑”,为高质量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
  
  会议强调,互联网是一张网,网信工作是一盘棋。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对照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大力引进和培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注重用互联网思维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情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凝聚形成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