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召开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议

2020-03-20 18:26: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于娟)为切实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一步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整改任务,近日,桓台县组织召开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会议,桓台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桓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了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席会议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桓台县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意见》和《桓台县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实施意见》,桓台县交通局、水利局、建管中心、马桥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刘俊副县长总结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增强主体责任、化解矛盾纠纷、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对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要求。

  刘俊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以部门、属地、企业责任制为核心的治理体系,有效遏制和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压实打牢治欠保支防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刘俊强调,要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努力实现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全部落实平台监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问题排查力度,真正做到“底子明、情况清”,及时解决欠薪矛盾,确保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