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高、更灵活 张店市民中心开设“潮汐窗口”

2020-03-1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9日讯 目前,张店区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趋于稳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脚步也在逐渐加快,张店市民中心各部门单位也迎来了业务办理的小高峰,尤其是商事登记与食品经营许可业务量激增,日均办件量多达200余件。

  为应对窗口突增的业务量,3月19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二楼东区增设了五个“潮汐”窗口,现场帮助指导办事群众填报材料,为企业群众提供政策解读和各类疑难杂症问题解答服务。

  “潮汐”窗口是一条可变车道,灵活性强,有针对性。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压缩业务量较少的窗口并从后台审批科室抽调部分人员临时补充;针对办件量突增的业务,开通“绿色直通车”,由窗口引导人员进行政策解答、人流疏导、业务咨询及窗口分流工作,凡材料完善的,均引导至“潮汐”窗口一次性办结;材料不完善的,予以现场指导并完善;当场不能完善的,向办事群众说明注意事项和解决方法,为办事群众节约等待时间。这一工作模式的推行,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办事效率,缓解了窗口的压力,避免了因窗口闲置、业务量不饱和而导致的审批慢、办事不及时等情况。“潮汐”窗口的开设,大幅提高窗口办事效率,为办事企业群众节省等待时间,获得企业群众的一致点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