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淄博正大光明眼科医院“星辰行动”公益启动

2020-03-17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当听到患者评价救治他的医生:“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没看见过他们的眼睛。”

  当听到前线医生说:“本来戴上护目镜就影响视力,眼镜再不给力,那就如同瞎子了。还害怕再出意外,整个班下来,都提心吊胆。”

  当看到口罩下那一张张遍布勒痕的脸,护目镜下那一双双被汗水模糊的双眼,防护服后一个个疲惫的身影。

  ……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全国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淄博第一批医疗队紧急集结,驰援武汉。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无惧生死,逆流而上,奔赴抗“疫”一线。

  为致敬援助湖北及赴济南参与集中救治的医疗队员,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淄博正大光明眼科医院承办“星辰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每名医疗队员或子女、父母或爱人及其父母,可享受免费屈光治疗、视光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

  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英雄,你们用点点萤火,照亮了坎坷的长路;用颗颗红心,点燃了光明的希冀,你们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是生活中的人妻人母、人夫人父。3月16日至12月31日,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可通过淄博正大光明眼科医院电话 0533-2112333进行报名,或者携带个人身份证、及医疗队员的户口本,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西三巷5号院内的淄博正大光明眼科医院服务台现场报名。

  此次公益活动中,包括了屈光治疗、视光治疗、白内障手术治疗,屈光治疗包含半飞秒手术、全飞秒激光手术及相应检查项目,视光治疗则可指定款眼镜,白内障手术治疗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指定的进口晶体。每个家庭限一个名额。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