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短评 |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小小“驿站”温暖淄博

2020-03-15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一碗粥,一副手套,一只口罩……连日来,随着“爱心驿站 温暖淄博 ”大型公益活动的开展,淄博街头出现了许多爱心“停靠站”,简单的几张小桌“驻扎”在路旁,上面摆放的各种物品,为奔波在这个城市中的平凡英雄们传递去了一份温暖。

  奔波,无畏,担当,一场疫情,让我们见证了淄博力量,也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淄博温度。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他们,都是战疫前线上的“逆行者”。

  “驿站”不大,却承载着越来越多企业和商家的爱心与责任,递上手套,送上口罩,看似微不足道的奉献和帮助实则让奋战在基层的普通人在疲惫的工作中,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情,这是充满暖意的城市温度,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号角继续吹响,爱心驿站也在特殊时期敞开了“门”,迎接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这样的“门”打开后,进来“停靠”的人,不仅有了安慰,还有更多内心的妥帖。更为可贵的是,随着春天的到来,这扇“门”,正开得越来越多,越来越自然。

  一位哲人曾说,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于一座城市而言,越困难的时刻越能凝聚起涌动的爱心,并将这份温暖扩散、再扩散。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爱心温暖全城。在破冰回暖的日子里,我们需要这些“驿站”,更需要这股温暖淄博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