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二人隐瞒行程拒绝自行隔离 民警警惕察觉消除潜在隐患

2020-02-1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崔小兵)2月13日下午,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在乐疃检查点执勤过程中,拦截一辆从G205由南往北驶来的鲁c牌照小型轿车,车中人员一男一女。驾驶员出示的身份证显示,该男性为吉林省四平人,立即引起民警的警惕。该男子矢口否认疫情期间离开过淄博,经模糊查询车辆轨迹发现,该车辆于2月1日正月初八才返回博山。在民警再三询问下,该男子表示其独自一人于2月1日从东北吉林老家返回博山。经交通运输部门请示上级后,临时允许放行。
  民警下岗返回大队后,心中牵挂不安,随即对该二人行程密切追踪,依靠科技手段发现二人隐瞒了两点重要的事实真相。一是两人一直密切接触,一起出省一起返回博山,并非他们所说的女子一直留在博山没出去。二是春节期间二人出行的地点并非回东北老家,而是疫情较为严重的福建省厦门市。考虑他们的居住地为疫情形势较为严重的某社区,民警立刻察觉问题的严重性,本着“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其居住地的城里派出所所长汇报:一是二人违反了市、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相关规定,隐瞒出省事实,返回淄博后一直未向社区报告。二是未能遵照规定,自行居家医学隔离14日,反而驾车多次外出。派出所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办事处和区疾控中心上报,各项筛查、随访、稳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
  博山交警大队全体干警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全面摸排核查,盯紧高速路口、国省道口等重要关口,强化入境的人员、物资以及交通工具等的查验和处理措施,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切实筑牢守护山城百姓安全的健康屏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