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体育场街道“一四五”工作法护航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3 2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冯萍 王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王盈盈 通讯员 冯萍 王丹)在淄博牵引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公司职工医院护士李玲正在为上班的员工测量体温,做好台账登记,“我们对进入的每个人逐一检测,正常体温的员工才允许进场到岗,非正常体温的员工,我们决不允许进门,并且第一时间通知我们防疫小组领导进行报备”。

  “复工后我们坚持每天6次对车间内进行消毒,职工返厂上班做到一车一证、一人一证持证上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淄博牵引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烈表示,“目前,公司承接了900多万元的风力发电机出口订单,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在街道办的指导帮助下,科学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了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体育场街道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推行“一四五”工作法,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确保做到“四有五规范”,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严实紧密,复产复工有条不紊。目前,街道43家,已核准复工企业有28家,另有加油站、特殊工艺等10家企业春节未停工,复工率达到88.4%。

  “企业复产后,我们将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确保复工企业有申请、有体系、有排查、有物资,不断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做到规范出入通行、规范日常排查、规范个人防护、规范消杀工作、规范就餐,防疫但不忘关怀,严管控也重服务,‘一企一策’帮扶企业, 促进企业稳步向好发展。” 体育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表示。

  “目前,我们已接到300多万元的设备订单,工期为3个月,生产工期紧、任务重,但我们得到了体育场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派出工作小组,指导我们制定了针对疫情的应急预案、修改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山东兴玉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建波说到,“我们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卯足干劲加油干,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进度赶上去,按工期把设备交到客户手里,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组织好企业生产都很有信心!”

  既战疫情、也保工期,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正焕发出勃勃生机,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明媚的春天正在路上,只要齐心协力、定能共渡难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