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 丈夫挺进大别山 妻子荆祺然:我也会像你一样,坚守岗位

2020-02-13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雪 邵鹏飞
  2月10日,晚上20:40,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来自淄博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队员姬生伟正在抗疫一线的重症病房里轮班。
  而在距离大别山950余公里的淄博,姬生伟的妻子——荆祺然,同样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临床一线全力坚守着。
  是的,这是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一对医护“夫妻档”。丈夫是淄博首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而妻子是医院产科的助产士,俩人虽然相隔千里,却同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着医者担当。
  “刚忙完一阵,现在还在值夜班。”晚上21:00,连续忙了3个多小时的荆祺然还未来得及吃晚饭,她说产房里的十几个同事也是这样,忙起来常常顾不上,“比起在前线照顾病人的医疗队员,为了防护需要一天不吃不喝,我们不算什么。”说到这里,荆祺然想起了丈夫姬生伟刚到湖北的时候,“他有空的时候也会跟家里打个视频电话,三四分钟的电话全是嘱咐儿子和我,嘴上因为水土不服长了几个大泡,小心翼翼地说完几句话就又去忙了……我也嘱咐他好好照顾自己。”告诉他别担心。
  在丈夫奔赴武汉后,家里的生活担子也就全落在了荆祺然的身上。尤其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深入,为了不耽误工作,荆祺然没有办法,硬是把即将满4周岁的孩子托付给了自己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到了本职工作中去,一天也没落下。
  等到轮班休息的时候,荆祺然才会在家里陪陪孩子,“儿子很听话,想我们的时候就打电话听听爸爸妈妈的声音。”
  农历正月十五,是儿子姬富友四周岁的生日,荆祺然说,这是丈夫第一次缺席儿子的生日。
  “那天中午12点多,孩子的爸爸打来了电话……”隔着屏幕,看着儿子吹完蜡烛,吃着蛋糕,姬生伟露出了有些遗憾但仍然欣慰的笑容。
  四岁的姬富友许了一个愿望,他说:“希望爸爸能够坚强,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虽然爸爸不能回来陪他过,但我相信儿子懂事后,一定会为爸爸点赞。因为没有比帮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更好的生日礼物了。姬生伟,一家人等你平安回来,我也会像你一样,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提及最想和姬生伟说的话,荆祺然的话语里是作为一名医者,也是作为一名妻子的担当。
  “这是你的职责,你要小心,做好防护,家里一切有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