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以青春之名,迎风逆行!

2020-02-13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3日讯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亿万人民的心,1月24日,高青县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吹响集结号,从这天开始,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就活跃着一群市场监管青年干部,他们奔走在各大市场、药店、超市,紧跟步伐奋斗在一线,四处奔走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青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担当作为。

  坚守在乡镇工作一线

  早上一上班,80后监管所所长便在经营业户微信群里下发通知,要求业户严格按照维护市场秩序提醒告诫函内容落实相关要求,每天一上班先在业户群传达县局、乡镇的各项工作要求,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的习惯。

  坚守在市场工作一线

  他们全面检查疫情期间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蔬菜、禽猪肉的质量和价格,确保来源可溯、途经合法,并督促经营场所的消毒工作。

  坚守在商超工作一线

  在超市里,他们要求各超市经营业户严格落实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佩戴口罩、对商品明码标价的要求,对米面油肉蛋菜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溯、手续齐全,确保群众吃的安心。

  坚守在药店工作一线

  在药店里,他们重点关注及防控肺炎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舆情和价格动态,对药店的产品质量、购进渠道、宣传进行监管, 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要求一定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

  坚守在餐饮工作一线

  连日来,他们从前期的张贴关于维护市场秩序的提醒告诫函、按要求做好经营场所消毒消杀工作,到后期的全面关停餐饮服务经营活动,对于疫情防控必需和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检查和备案,全县的各个街道都留下了他们奔走忙碌的身影。

  坚守在投诉工作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关于口罩质量和价格的投诉件集中涌向市场监管部门,电话沟通、上门交流是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必经流程。面临村庄封路的现状,年轻的他们只能在村口劝返点通过电话进行调解。

  坚守在后勤保障一线

  口罩、酒精、消毒液……这些紧缺物资已经供不应求,没有防护服,仅凭一副口罩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监管人员更需要这些物资武装自己,冲锋在前,坚守在后勤保障一线的他们,及时将防疫用品派发给前线的监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在市场监管这个大群体里,还有千千万万个年轻力量,他们把维护当地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自己的工作动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没有恢弘的誓师,没有壮丽的誓词,他们用自己年轻的臂膀汇聚磅礴力量,义无反顾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