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出征!淄博蓝天救援队21名青年志愿者驰援武汉

2020-02-11 12: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盖轲)2月11日上午,滨博高速淄博西高速路口,淄博青年志愿者踏上征途,驰援武汉。此次出征的21名淄博青年志愿者隶属于蓝天救援队。他们此行将奔赴武汉黄陂。

  记者从共青团淄博市委采访了解到,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深入开展,大批量疫情防控物资运抵武汉。经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蓝天救援队从山东省域蓝天救援队紧急协调志愿者赴鄂支援,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的调运分发。淄博蓝天救援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确定21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武汉。作为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坚强后盾,团市委积极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为出征志愿者们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暖贴、食品等保障物资,力所能及的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淄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先后发布《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返程战“疫”志愿者招募令》《打赢防疫攻坚战,需要更多青年志愿者》等倡议书和招募令,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经岗前培训,已累计7329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在防护措施充分的前提下,在淄博23个国省道、高速公路、火车站等防控疫情检查站点开展往来旅客测量体温、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按照就近就便服务原则,累计为722个社区、村开展文明劝返、出入登记、科学防护等服务;蓝天、红狼、城际、红十字救援等志愿服务队伍以认领区县的形式,为有需求的58个社区开展消杀防疫服务;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为240余名市民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下一步,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团市委将继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为淄博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