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城西街道:“四三三”工作法,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

2020-02-0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设立劝返点执勤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8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宋钊)自博山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的号召,全员放弃假期休息,提前到岗,采取“四三三”有力措施应对疫情,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四跟进”重点人员全覆盖
  跟进辖区内湖北来博人员,对所有湖北来博人员登记造册,进行随访,每日跟进其及家人身体状况和去向,做好体温记录。
  跟进身体有异样者,对体温异常、身体出现疑似疫情症状的患者,引导其戴上口罩到指定医疗部门就诊,并跟进其就诊情况。
  跟进市外来博者,对淄博市以外(除湖北省)来博人员,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劝导其在家自行隔离14天,直至身体无异样。
协同医务人员上门随访
  跟进密切接触者,对排查发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并实施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每日监测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并随时做好记录,做好病人的隔离控制和转送定点医院等准备工作。请专业疾控机构做好其家庭、楼栋单元、小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三途径”广泛宣传无死角
  加大“硬件”信息宣传,组织协同各社区按照“网格包片、小区扫楼、全员覆盖”的原则,向辖区内企业、商铺、居民张贴、发放明白纸、倡议书等宣传材料20000余份,悬挂横幅272条,LED屏幕宣传数量50余面,做到宣传全覆盖。
悬挂横幅标语
  加强“软件”线上推广,利用街道和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城西街道:全员投入 众志成城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时》等普及防疫知识、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有效做法等推文30余条,及时用在各微信群用图片、微视频等形式记录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工作的点滴。
蓝天救援队参与消毒
  发动引导志愿者协同“抗疫”,在各社区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动员志愿者411人,在劝返点轮岗340人,参与消毒工作71人。
  “三联动”共建共联齐发力
  建队伍,提前部署,结合职能职责,设置城西街道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专项小组,引导街居党员干部组成“综合协调组”“应急组”“后勤保障组”“督导检查组”“卫生专家组”等小组,全力做好摸底排查、宣传引导、稳定居民情绪等工作。
  聚合力,联合公安、医疗等部门,走进群众家中,开展入户调查排查并宣传防疫工作,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官方及正规媒体了解疫情相关知识,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联动小区物业做好劝返工作,劝散公园等公共区域的聚集打牌人群、广场舞聚集人员,宣传口罩佩戴等相关知识,力争群防群控无盲区。
区人大代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辖区企业捐赠物资
  请“外援”,发动辖区内企业、社会组织力量支援防疫工作,截至目前淄博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善小救助基金捐赠防疫款2.46万元;大辛社区书记崔宏协调企业加班加点为城西街道办事处制作了200套防护服,统一发放给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太平社区书记于敦富自费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其他生活物资送到街道防疫办和其他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里。许氏食品厂厂长翟清芝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24桶和70袋蒲公英茶,并嘱咐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注意自己的身体……此外,蓝天救援队义务为街道数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