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博山区城西街道:打好防疫组合拳 筑牢健康防火墙

2020-02-0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4随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8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宋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防疫攻坚战,博山区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中,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们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畏风险、义无反顾,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坚定信心筑牢“防疫墙”。
街道干部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面对疫情,城西街道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保持警惕,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街道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对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办公。
  群防群控,排查重点人群
  街道各部门人员全部下沉到社区,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和社区两委全部投入省外返乡人员摸排,在“四不漏(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基础上再落实“居不漏楼”,并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告示等宣传方式,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在每个单元楼张贴健康倡议书
  减少聚集,控制传播蔓延
  截至2月7日,累计悬挂横幅290余条,引导辖区广大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暂停开放文化娱乐场所,取消酒席宴会、各类招聘会、招商会、商业促销等活动,暂停旅游团队活动。
劝导社区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
  截至目前,统一印制5000余份来博人员健康提示、5000余份“取消聚会、平安过年”倡议,1000份“抗击病毒 战疫情”宣传海报,张贴到每一个楼道、宣传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发动。
发动志愿者协助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统筹资源,做好防疫准备
  筹备部分消毒液、喷雾器等疫情防控物资分发到各社区并开展社区消杀工作。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手机、微信24小时在线,常用器具药品全部备足、备全,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为你为我,发动志愿力量
  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发扬志愿精神,由社区党员带头,与辖区居民一起在所居住小区,帮助做好宣传和清理消毒等工作。
  公开透明,及时发布信息
  通过新媒体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做到各类信息公开透明,消除谣言滋生土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专门要求街道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必须转发权威信息,时刻关注基层舆论动向,对造谣生事、以讹传讹者态度鲜明予以驳斥、打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