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淄川区实现死亡事故起数和人数双下降

2020-01-14 2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14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张天舒)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了解到,2019年淄川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8人,实现死亡事故起数和人数双下降。在这个数字的背后,有一群人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心血。

  这一年,淄川交警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成效明显,集中排查整治市级督办隐患路段4处、区级督办隐患路段3处、马路集市7处,滚动排查整治隐患点段17处。特别是争取区委、区政府重视支持,投入专项整治资金400余万元,采取超常规措施,对湖南路、胶王路、张博路、张博路附线淄川段中间隔离护栏108处不合理开口进行了封堵,经过整治,辖区国省道交通事故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2018年分别下降42.6%41.9%

  这一年,淄川交警充实力量、完善机制,交警、公安、交通、环保等多部门、多警种联合执法实现常态化。聚焦重点车辆监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不间断开展逢十、周末、节日、24小时勤务等专项整治21项,集中统一行动165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8万起,其中,酒驾945起,醉驾251起,再次酒驾71起,超载1633起,违法载人392起。严厉打击车虫子,抓获车虫子违法嫌疑人18人,行政拘留17人。

  这一年,淄川交警5个乡镇中队全部建成数字勤务室,举办了查缉布控系统应用、中层干部科技应用培训班,分析研判、缉查布控、合成作战水平明显增强,精准查处涉牌涉证车辆110台。争取政府资金370万元,新建电警、卡口、抓拍球机等监控点位32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总数达到688个;对全区97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城区三纵三横绿波带工程进行了优化;非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9.35万起。

  淄川交警主动作为,配合综合执法、住建、交通、规划、镇办,累计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4万余个,新建或改建公共停车场23个,大力拓展了停车资源;与综合执法局联合成立了30人的停车管理联巡大队,实现了对城区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全覆盖,查处违法停车3.3万余起,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联合区纪委等4部门在全区部署开展了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建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141个,确立零酒驾创建示范点5个,向纪检部门和文明办抄告酒醉驾违法驾驶322人,党员71人,因酒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7%。深化警保合作,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20处,招聘劝导员23名,农村交通事故预防能力明显提升。

  2020,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怀揣着忠诚、责任与担当,淄川交警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为文明淄川增添一抹亮色。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