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举行“110宣传日”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2020-01-1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李杰 车金 通讯员 李增强)1月10日上午,淄川区“110宣传日”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川体育公园举行。区政法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区直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以及由民警、辅警、警务助理、保安员、般阳平安联盟志愿者代表,各镇(办)、开发区工作人员代表组成的七支方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淄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简要总结了淄川110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等方面的成效,对在全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工作人员始终牢记“110”的初心和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永恒的追求和信念,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载体,筑牢为民根基、夯实服务措施,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淄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方宣布全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主题,向群众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
  分局巡特警大队通过擒敌拳和盾牌操演练,展示了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纪律严明、克敌制胜的训练成果。
  各种巡逻处警、应急处突车辆和特种警用装备展示了近年来公安装备、警务保障的现代化发展。
  在活动现场的退赃会上,民警把近期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侵财破小案”等专项行动中破案追回的现金、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空调、日用品等赃物退还群众。
  活动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民警通过图版展示、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110工作以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传销活动、消防安全教育、禁毒预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宣传,向群众发放了印有“百万警进千万家”“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宣传字样、装有各种小礼品和喜庆的公安年历、福字的手提袋。
  在活动现场设置的淄川公安微信微博二维码和平安志愿者联盟二维码吸引了周围群众的扫码关注,让群众从中了解公安工作、学习防范常识,主动参与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来,真正体现了平安淄川的“共建共治共享”。
  各派出所也在本辖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