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01-06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2020年1月6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6日讯(记者 王越)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尚龙江主任代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五个更大担当”新要求,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持续推进制度创新。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全面推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制和电子表决制“三制”改革。要突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突出高质量立法、依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重点,推动系统性制度创新持续发力。要强化信息化思维,运用信息化提升高质量立法能力、依法监督能力、选举任免能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能力、服务代表能力和保障依法履职能力,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全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工作机关、服务群众的代表机关。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六大赋能行动”,突出“八个聚焦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