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举传递大能量 新华医疗90后职工火车站救助晕倒老人

2019-12-09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张群
  “看到老人在地上躺着,想到自己学过中医,就想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
  “我感觉自己做的这个事挺微不足道的,相信每一个懂急救的人都会这么做。”
  12月6日,在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感染控制产品事业部(以下简称:新华医疗感控事业部)的会议室,一场特别的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这里召开,很多人都不知道,11月27日在淄博火车站,新华医疗职工王欣怡帮忙救助一位晕倒的老人后悄然离去。


  11月27日早上九点,王欣怡出差前往淄博火车站乘车,进入售票大厅准备取票时,发现旁边有一位老人仰卧在地,呼吸困难,无法活动。旁边有三位警察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无法回答。毕业于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的王欣怡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一旁目睹老人摔倒的男士向她描述了老人倒地过程。
  “因为我学过中医,便给老人检查了脉搏,看了一下其它身体情况,排除了休克、心脏病等危急病症。”随后,王欣怡找到几个急救穴位,在警察帮助下进行了按压穴位救治,5分钟后,老人左腿可以缓慢的自主活动,意识也开始逐渐清晰。此时,救护车已经到达,医务人员到场后,王欣怡悄悄地离开了售票厅,踏上了出差之旅。
  除了家人,这件事王欣怡并没有告诉其他人,但这一场景被网友拍了下来,发到了新浪微博上。“你上新闻了。”11月30日,恰巧同事浏览微博,看到了王欣怡救人的照片,才有了12月6日的这场表彰大会。
  “王欣怡是90后职工的优秀代表,是感控事业部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表彰大会上,新华医疗感控事业部史志民书记说道,“新华医疗作为红色国企,做良心医疗器械,救人于危难,担当与责任早已扎根于每个新华医疗职工的心中,感控事业部的每一位同事都应向王欣怡学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正能量”。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凡人善举令人感动,它就在你我身边,鲜活可亲,体现着“真”,传递着“善”,诠释着“美”,汇集成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善举虽小却显大德,汇涓流而成江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就会造成星火燎原之势,温暖全社会,感动千万家,小善举传递大能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