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届全国合作学习专题研究会在淄博举行

2019-12-0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许炳棋)12月4日,2019年第四届全国合作学习专题研究会在淄博举行。本届论坛以“留慧环境下的课盖合作文化”为主题,设立两岸论坛,校长专场,合作学习教练场和新人专场,以及案例学校观,特邀来自各省市和台湾地区的名师校长,分享合作学习实践心得,探讨课堂改单的发展方向。
  研讨会为期三天。4日上午,2019年第四届全国合作学习专题研究会开幕式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在研讨会上,全国知名校长、合作学习研究和推广专家郑杰做了题为“以合作学习推动课堂文明进步”的主题演讲。郑杰认为,人们意识到学生的学习过程必须要完成的“输入”、“加工”和“输出”三个步骤,尤其要完成“加工”程序,使得教学“为理解而教”,这就使得合作学习变得必不可少,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是促成学生理解的关键所在。
  为深入探析合作学习策略在各类课堂中的应用,分享海峡两岸合作课堂实践心得,为进一步助力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研人员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汲取教育智慧。12月5日,分别在齐盛宾馆、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进行教学展示。
  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校长杨长征说,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从建校一开始就实行合作学习策略,在合作学习本土化上积累了自己的经验,可以值得一些新校借鉴。通过这次年会,希望会改变一些老师对课堂的认知,对合作学习有了更多的了解,传统的教学不利于学生参与课堂,合作学习使得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提高了学习效率,也有利于提高对合作学习的研究以及本土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