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2019-11-29 15:10:00 来源:  作者: 张雪 刘怀远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28日讯(记者 张雪 刘怀远 李杰)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扎实做好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11月28日,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淄博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大众网联合举办的淄博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淄博市第六届“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优秀作品展示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

现场观众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安办主任,各交警大队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宣传科长,部分客运单位负责人驾驶人代表,学生和教师代表以及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学生优秀作品

学生优秀作品展
  淄博市第六届“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市中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累计收到各类作品6万余件。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今年来自淄博市各区县的部分优秀学生作品,各具特色的“平安六加一”手抄报,形象生动的创意剪纸,寓意安全出行的书画作品……展现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创造性理解,得到了大家的连连称赞。
  会上总结淄博市第六届“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对淄博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作了具体部署。

淄博柳泉艺术学校歌伴舞《我是小交警》

淄博柳泉中学歌曲《红绿灯》

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情景剧《文明交通伴我行》
  随后,与会领导、学生老师们共同观看活动汇报短片和优秀文明交通文艺节目展演。“红灯亮了停停下,快快停下吧……”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精心编排的歌伴舞《我是小交警》,一众“小交警”有模有样的指挥手势,令现场观众拍手称赞。淄博柳泉中学带来的歌曲《红绿灯》,老师带领学生动情演唱。除了歌曲、舞蹈以外,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带来的情景剧《文明交通伴我行》,以孩子家长与老师之间风趣的对话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文明出行就在我们身边,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也要时刻提醒父母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酒驾,做父母的文明小使者。”来自淄博柳泉中学初一学生董皓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淄博公安交警将坚持“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和“小手拉大手,平安六加一”活动,通过主题宣讲、主题发布、主题展演、主题曝光等方式举办集中宣传现场活动,在深化推动、结合治理、宣传推动三个方面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文明交通,倡导全面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提高全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