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9-11-11 10:08: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王黎明
  淄博新闻网讯 11月9日,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的部署要求,突出大项目建设这个重中之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毕司东、杨洪涛参加调研。
  在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江敦涛实地察看了智能化管控中心、产品展厅、未来氢能厂区,详细了解燃料电池膜项目进展情况,鼓励东岳集团上新创新、争当龙头,加快打造千亿级企业。在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和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敦涛进车间、入厂房,深入了解设备工艺、生产流程、新品研发、产值效益等情况,叮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加快做大体量和效益。在淄博陶瓷创新谷、经济开发区齐鲁数谷和淄博市智慧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江敦涛详细询问平台运行、项目布局、企业入驻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设施、提升功能,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
  江敦涛强调,优质项目是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集中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尽快形成新增长点。要强化策划意识,精准筛选产业资源,加大扶持培育力度,用好科创板等市场手段,借助知名基金等资本力量,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要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精准突破双招双引,配齐政策、土地、基金、团队,引导龙头企业和核心企业发挥比较优势,把市场关联企业引进来,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形成一批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要突出强化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注重建设平台、链接平台、用好平台,更好地链接外部优质资源要素和高端人才,加快构建涵盖企业成立、成长、发展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