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率团赴重庆市石柱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9-10-31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菁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合力谱写扶贫协作和市县合作新篇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31日(记者 唐菁 通讯员 宗禾)10月29日至3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率团赴重庆市石柱县,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特别是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淄博市和石柱县扶贫协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对接洽谈,合力谱写扶贫协作和市县合作新篇章。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参加活动;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等陪同有关活动。

  江敦涛先后实地察看了淄博对口援建的石柱县思源学校综合教学楼工程、县人民医院四维超声检查室、中益乡华溪村扶贫车间、中益乡幼儿园、中益乡坪坝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中益乡莲花坪集中供水工程、石柱县武陵山农业科研产业园辣椒繁育基地及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圈带基金”协作等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情况,每到一处,江敦涛都仔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功能作用、合作方式、发展前景、群众受益等情况,对项目推进、深化合作等提出意见。江敦涛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生活,深入贫困户周承荣、谭地元家中,拉家常、问冷暖,详细察看住房条件,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医疗养老保障、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乐观生活,要相信困难总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江敦涛还看望了淄博在石柱县支医、支教、支农的专业技术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石柱县的条件相对艰苦,你们要学习好石柱县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拼搏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好淄博支援人员的作用,树立好淄博形象。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淄博市—石柱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石柱县今年4月以优异成绩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表示祝贺和敬佩。他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助力石柱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山东省和重庆市交给两市县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自2010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淄博、石柱两地党委、政府讲政治、讲大局,用真情、聚合力,积极构建对接合作机制,强化项目支撑,加大人才交流,149个援建项目陆续落地见效,扶贫协作取得了积极成果。淄博将坚定不移从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坚决打好扶贫协作硬仗,自觉把推进淄博—石柱扶贫协作,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抓手,始终把石柱的扶贫工作当作淄博自己的事情来做,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聚力和石柱一道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定不移把高质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往深里做向实处抓,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推进“组团式”帮扶,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定不移在巩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发挥两地产业结构、资源禀赋互补性强的优势,在深化产业合作、商贸互通、文旅对接、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力加劲,聚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标杆。

  江敦涛强调,要全面学习石柱县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转型康养、绿色崛起、民生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石柱县党员干部的好作风,与石柱县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牢固树立协作理念,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方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合作共赢,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向两市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在讲话中对淄博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淄博市始终把扶贫协作石柱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高位推进、多层面合作,组织领导不断加强,资金支持不断加码,产业合作不断加深,人才交流不断加力,帮扶力量不断加重,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淄博石柱两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协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多领域推进产业合作,多形式开展技术协作,多渠道拓展消费扶贫,推动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扶贫协作有关区县、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