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昂仁、寒冬送暖”爱心捐赠仪式举行

2019-10-30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淄博,地处鲁中。昂仁,位于西藏东南。两地相距4000余公里,因为对口援助结下深厚情谊。从1995年开始,一批批淄博援藏干部人才,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不折不扣的将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在雪域高原书写精彩奋斗答卷,为昂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淄博力量。2019年7月2日,淄博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昂仁接过对口援助的接力棒,开始了为期3年的援助工作。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雪域高原的淄博力量”专题报道,展现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30日讯10月29日上午,“情系昂仁、寒冬送暖”爱心捐赠仪式在昂仁县中学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布多吉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宁,副县长索朗次仁参加,县委常务副书记毕宝锋主持仪式。

 

 

  普布多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自1995年淄博市对口支援昂仁县以来,先后选派9批援藏干部人才到我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赢得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短短四个月的进藏时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同志们积极调适身心、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谋划项目,精准定位援藏规划,关注社会民生事业,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为3年援藏奠定了坚实基础。

 

  普布多吉同志强调,本次爱心捐赠活动蕴涵着淄博人民的深情厚谊,凝聚着淄博援藏的辛勤汗水,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自觉温暖和帮助身边的人,以造福家乡、建设祖国为己任,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将来做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多作贡献,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快速、持续、协调、均衡发展。

 

 

  毕宝锋同志在主持仪式时介绍,本次“情系昂仁、寒冬送暖”爱心捐赠活动是援藏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社会公益活动,由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发起,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淄博高新区建设局、春雨爱心协会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共募集过冬衣物3000余件,帮助贫困家庭孩子和特困老人温暖过冬。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捐赠活动高度重视,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中学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援藏干部人才派出单位鼎力支持。

 

  毕宝锋同志强调,第九批援藏工作组要把昂仁作为第二故乡,认真学习践行历届淄博市援藏工作组担当精神和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焦裕禄精神”,深入联系藏族干部群众,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着力打造援建工作的“淄博服务”“淄博效率”“淄博速度”,展示淄博援藏干部“忠诚、团结、务实、有为”的良好形象。

 

 

  捐赠仪式上,春雨爱心协会秘书长阎丽丽致辞,受援学生代表贵桑拉姆发言,县领导向爱心单位代表授牌,受援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爱心衣物。

 

 

 

 

 

  仪式结束后,淄博市第九援藏工作组来到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向老人们捐赠了棉衣。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