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投资促进局开展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10-17 11: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 作者: 张伟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张伟铭)为积极响应淄博市委、市政府号召,切实开展好2019年扶贫日活动,市投资促进局按照根据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关于印发<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鲁扶贫办[2019]7号)、《淄博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淄扶办发[2019]22号)文件要求,迅速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
  10月14日下午,市投资促进局副书记、副局长夏磊,副局长黄波带领在职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村——博山区石马镇蛟龙村开展系列扶贫及“关爱贫困群众,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蛟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了“送书下乡”图书捐赠仪式,将集体购买和干部职工捐赠的100余册政策类、基层党建类、特色种植类等图书赠给村图书馆,为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随后,局领导分组带队深入20余户重点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局机关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垃圾分类宣传单等材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文明旅游、农村垃圾分类等知识。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效果好,重实效,拉近了与蛟龙村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受到蛟龙村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市投资促进局将依托局驻村“第一书记”,全面配合村两委,继续加强党建及村务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做到政策宣讲进农户,大胆探索以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