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可以用微信办理市图书馆借阅证啦

2019-10-16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胡明)为了提升市民读者的阅读体验,让更多的读者畅享图书馆服务,淄博市图书馆对微服务大厅进行了优化升级,新增微信办证、微信缴纳欠款等功能。
  据了解,在办证环节支持读者微信办证、支付宝办证、自助办证机办证、人工办证;在借阅环节支持身份证、条码证、微信二维码、支付宝二维码自助借阅。淄博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孙凤告诉记者:“目前,通过网上途径办理的借书证有近万余张,网上办理借书证不但便捷而且十分安全。”
  此外,记者看到在淄博市图书馆的服务台上放着四五本新书,孙凤表示,这几本书是读者通过通过U书快借,刚刚归还的图书,据悉此项服务属于省内首项,通过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图书快递到家,“这样真正实现了读者足不出户就能够借阅到我们图书馆的图书”孙凤告诉记者。
  针对于部分喜欢阅读电子书籍的读者,也可以通过办理虚拟证,借阅馆内的数字资源。目前,淄博市图书馆在数字资源服务环节,采用淄博市民学习中心、移动图书馆、电子图书借阅机、电子资源馆外访问系统等多种方式,实现了读者随时随地利用数字资源;读者逾期采用积分管理、积分解冻;缴纳欠款采用现金或者微信支付。
  另外“图书续借”、“书目检索”、“数字资源”、“读者证挂失”等功能通过优化升级,更加方便,清晰明了。为了保障读者证的安全使用,微服务大厅升级后,同一时间一个读者证只能被一个微信号绑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