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交警应用“辑查布控” 8天查扣6台问题车辆

2019-10-0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王越 通讯员 史冠亮)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以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为主线,全面强化路面管控措施,深入推进缉查布控系统应用,通过“落脚点、关联车和特征甄别”等工作方法,强化研判,精准打击,不断总结提炼实战应用,仅用8天便查扣6台问题车辆,取得了显著成效。
  临淄大队对发现的问题车辆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9月23日,鲁C09###号、鲁C104##号两辆注销后仍上路行驶的“问题车”在临淄区南沣路和皇城检测站卡口2处卡口预警,经分析研判和卡口过车数据统计、分析和梳理归纳,大队发现两辆“问题车”的“落户地”和车辆最后轨迹的“落脚地”基本在一个区域,说明“问题车”的活动区域应为周边村居,为精准布控、精确打击,大队组织警力在南沣路洋浒崖村和皇城村展开拉网式排查。缩小搜查区域后,大队城区一中队和机动一队落实内部联勤联动机制,提高摸排效率,利用对讲机实时互动,经过2天的不懈努力,成功在洋浒崖村内和皇城村内发现该车,经初步核实,该车辆外形特征与车号登记车辆不符,应为套牌车辆,成功消除“问题车”再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
  9月20日,鲁C150##号、鲁C714##号两辆注销后仍上路行驶的“问题车”集中在纬六路西头拐角监控卡口预警,两车运行轨迹高度重合,且出现时间无规律。考虑预警地点周边为临淄齐鲁化工园区,综合车辆车型、轨迹时间等相关因素,判断两辆“问题车”可能为齐鲁化工区化工厂倒货的车辆。9月20日,大队凤凰中队经过多次便衣跟踪摸排,在化工园区一家企业停车场内发现鲁C714##号并成功查获。无独有偶,鲁C714##号车辆轨迹消失后,与之轨迹高度重合的鲁C150##号车也同步消失,说明两车驾驶人可能相熟,于是大队民警继续在化工园厂区周边巡查。功夫不负有心人,23日14时,在纬六路停车场内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危化品车辆,经现场核查,在车辆驾驶室内发现一副车号为鲁C150##的机动车号牌,后经卡口图像比对,确定其为注销后仍上路行驶的“问题车”。
  9月22日,一辆车号为鲁C094##号注销后仍上路的“问题车”轨迹集中出现在临淄区城区东部齐兴路、学府路附近,轨迹较为频繁,但行驶距离均较短。经研判,该问题车具有运输挖掘机的车辆特征,初步判断为临淄城东工地使用车辆。同日,大队城区二中队顺天齐路沿工地摸排期间,在天齐齐兴路口东侧一处工地内发现该车辆并成功查获。9月22日,一辆具有洒水车外观特征“问题车”轨迹定位在临淄区城南活动,特别是在张皇路、凤凰山路夜间活动频繁,且规律性较差,大队城区三中队针对车辆特征主动与区园林局、环卫处对接,了解到鲁C695##号问题车为一台报废的园林车辆,经过大量线索分析工作,在其轨迹消失7天的情况后,成功终于锁定其落脚点,并于当日在凤凰镇东申村一处生产路旁发现车辆踪迹,成功将该车查获。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