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与盈科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6 08: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26日讯(实习记者 孙莹 通讯员 宗禾)9月25日上午,淄博市政府与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盈科资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并致辞;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总裁赖满英出席,盈科资本高级合伙人、联席总裁陈光水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签约仪式。

  一个月前的8月25日,盈科资本曾到淄博市进行考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时隔1个月,双方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共同设立200亿元的科创母基金,其中100亿元用于直投,另外100亿元吸引资本导入,按照1:3的比例成立400亿元规模的子基金。基金重点投资方向为科技创新巩固。同时,盈科资本的两家子公司淄博福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淄博尚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淄博注册落地。

  江敦涛指出,淄博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以战略思维、前瞻眼光谋划新兴产业发展,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等“四强”产业全面起势,“四新”经济加速涌现。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产业发展,明确提出建设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并研究出台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引进各类风投、创投基金和投资管理机构,为企业创新、人才创业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盈科资本是国内Pre—IPO投资领域的领跑者,处于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第一阵营。此次盈科资本与淄博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与盈科资本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把淄博打造成为全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标杆和科创产业培育、孵化、发展的前沿阵地。淄博市委、市政府十分珍视与盈科资本的战略合作,将聚焦企业所需、合作所需、项目所需、人才所需,拿出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快的速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切实当好坚实后盾,让包括盈科资本在内的各类投资主体在淄博舒心、放手发展。

  陈光水介绍了盈科资本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认真落实协议约定的合作内容,让资本更有温度地服务淄博经济建设,实施百家上市公司集群、建设盈科科创产业园和文昌湖科创产业金融小镇等行动计划,努力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和市值提升,通过资本招商和科创母基金联动,形成聚合乘数效应,为打造国内一流的科创产业园和科创产业金融小镇贡献力量。

  从8月25日淄博市与盈科资本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到9月25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落实了打造200亿元科创母基金、共建百家上市公司集群等重大合作事项,跑出了“淄博速度”“淄博效率”。这是市委、市政府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淄博新引进的第一个重大金融资本平台,必将为淄博市推动产业招商与资本招商、实体产业与金融产业双融合,增创区域经济竞争新优势提供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