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谈体会⑩贵和集团徐书栋:打造发展新优势 焕发企业新活力

2019-09-23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周丽萍)“给每一位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倍感关爱,深受鼓舞,再次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9月19日,淄博市企业家大会召开,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书栋作为企业家代表参会。徐书栋表示,当前复合不确定的环境形势下,江敦涛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对企业家的肯定,更要求淄博企业须转变思维观念,提高眼界和视野,对症下药,行利除弊,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徐书栋认为,江敦涛书记在会议上全新定义了传统行业地位和作用,并指出了传统行业优化提升、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思路和做法。江书记明确提出了像支持双招双引一样支持本土企业技术改造,让技改项目与招商引资项目享受同等的优惠支持政策,毫不动摇地支持本土传统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徐书栋表示,这些举措坚定了贵和集团加快优化升级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作为一家集造纸、热电、化工于一体的企业,贵和集团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现在正处在优化提升、转型升级、打造发展新优势的关键时期。一方面,贵和集团作为氟化铝作为行业质量标准的制定者,在低成本高质量和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方面持续进步,成为标杆企业。另一方面贵和集团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正在全力推动新的制药项目建设。贵和集团坚持走高端化、差异化、智能化的自主研发、创新发展之路,凭借独具匠心的工艺技术,实施定制化营销模式。
  徐书栋表示,淄博市委市政府倾力培厚了最适宜企业家干事创业引领企业发展的优质沃土,将按照江书记讲话要求,在更大的坐标系中确定企业发展目标,不断加大研发和科技投入,优化提升技术工艺、拓展产品体系、完善产业链、提升产业效益,焕发企业活力,把企业做好、做强,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