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分钟讲话7次掌声|江敦涛:企业家就是我们“衣食父母”

2019-09-19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晨
  在9月19日下午召开的淄博市企业家大会上,市委书记江敦涛的讲话,让在场的企业家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尊重企业家的真诚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决心。53分钟的讲话,有肯定,有承诺,有信心,有期待,会场上自发响起七次掌声。诚意满满!决心满满!
  掌声一:饮水思源的肯定
  “在这座城市发展的历程中,创造了许多耀眼夺目的辉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值得我们全市人民为之骄傲、为之自豪。饮水思源,这些辉煌和成就的取得,来自于一代代淄博企业家的拼搏奉献、奋斗进取,饱含着一代代淄博企业家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他们的艰辛和牺牲,广大企业家是淄博城市发展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和中坚力量。”
  掌声二:不会忘记的情意
  “企业家们的贡献有目共睹,企业家们的作用不可替代。对广大企业家为这座城市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和努力,党委、政府不会忘记,全市人民不会忘记。”
  掌声三:毫不动摇的承诺
  “市委、市政府对本土企业与外来企业一视同仁,毫不动摇地支持本土传统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我们会像支持双招双引一样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让技改项目与招商引资项目享受同等的优惠支持政策。”
  掌声四:放心大胆的举报
  “对在管理检查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一律由纪委监委、组织部门作为‘污点’记录在案,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三年内不得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并第一时间调离所在系统或岗位,不得从事与执法或管理、服务企业相关的岗位。”
  “企业家只要不触碰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行贿、其它违纪违法这四条红线、底线,任何部门都不能找他们的麻烦,如果出现乱找麻烦的情况,请各位企业家大胆向市委、市政府举报。”
  掌声五:敢与高手论高低的气魄
  “没有争第一、当老大的激情与豪情,就不会有企业的大发展。我们淄博的企业家应该有这样的担当和气魄,那就是:别人能做到的,我们照样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我们也要做到。无论是小企业,还是大企业,都应该主动把自己放到全国、世界范围比一比、看一看,在更大的坐标系中谋划企业的发展与未来,敢与高手论高低,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全力奔跑,努力跑到最前列。”
  掌声六:一起努力的邀约
  “各位企业家,淄博有条件、有基础,可以、应该、也必须培养、涌现出一批国家级、世界级的顶尖企业家!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期待着,并将和你们一起努力。”
  掌声七:时不我待的决心
  “同志们,进入新时代,我们广大企业家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新旧动能转换为我们提供了广阔平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并肩战斗、携手共进,为加快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掌声是共鸣!
  江敦涛书记讲的这些话,讲到了大家心坎里,很接地气,话语间透露着党委、政府对企业家的真诚,对服务好企业发展的决心。
  在会上,江敦涛书记说,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企业家是淄博最为稀缺的资源,也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无论怎么重视、怎么支持都不为过。从党委、政府做起,从这次会议开始,党委、政府召开的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会议,有企业家参加的,要请企业家坐在会场的中间位置,站C位。
  干部为企业服务是本职本分,企业不需要对此感恩戴德。干部要想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党委、政府用工资购买了你的服务,你为企业服务是应尽的义务。
  大会振奋人心,淄博,未来可期。我们,更爱淄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