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警钟长鸣 淄博市成功举行第二十一次防空警报试鸣

2019-09-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张雪 通讯员 于昉 焦敬元)9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淄博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一声令下,淄博城市上空响起凄厉的防空警报,这是淄博市依法举行第二十一次防空警报试鸣。淄博军分区政委廖学民、副司令员吕光亮、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出席防空警报试鸣仪式并现场指导警报试鸣活动。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通过机动指挥车传输的信息观摩疏散演练实况。
观摩现场
各区县演练情况
  淄博市人民防空基本指挥所指挥控制中心大屏幕上,“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及“解除警报”发出时,人防机动指挥车将全市各个区县不同规模互动演练的情况准确无误地传输到人民防空基本指挥所指挥控制中心。
  据悉,每年淄博市人防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在学校、社区、街道、工厂等开展疏散演练活动,今年市人防办与淄博职业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并配合相应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以提高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演练现场
疏散集结
  上午10点整,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内,听到防空警报,正在军训的2500余名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沿指定路线迅速疏散到地下人防工程和周边安全地带。防空疏散演练后,随即进行了战时急救常识演示。全市部分中小学也同时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此次警报试鸣的重要意义在于提醒国人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三种警报蕴含着不同意义,‘预先警报’提醒广大市民做好疏散演练准备,‘空袭警报’意味着市民已经根据上级组织要求进入疏散演练,‘解除警报’标志着战争结束,人民恢复到正常生活工作中来。”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指挥中心主任张涛介绍,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淄博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市人防办会认真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加强训练、加强作风建设,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