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156米,荡涤心灵,淄博援藏工作组赴达若调研

2019-09-13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文珂

  编者按:

  淄博,地处鲁中。昂仁,位于西藏东南。两地相距4000余公里,因为对口援助结下深厚情谊。从1995年开始,一批批淄博援藏干部人才,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不折不扣的将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在雪域高原书写精彩奋斗答卷,为昂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淄博力量。2019年7月2日,淄博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昂仁接过对口援助的接力棒,开始了为期3年的援助工作。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雪域高原的淄博力量”专题报道,展现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工作。

  9月7日,我们淄博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去了昂仁县海拔最高的乡镇达若乡调研。达若乡平均海拔5156米,面积1792平方公里,相当于淄博市三分之一那么大。距县城163公里,车程4个小时。全乡4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人口658人,全乡干部职工43人。

  昂仁县海拔最高山口仲拉山口,海拔5646米

  途中见到的雪山

  途中见到的藏原羚,藏语“呱啊”,当地藏族朋友称“白屁股”(古嘎布)

  天真烂漫的达若乡小学生

  学生都要寄宿,这是学生宿舍,达若乡小学是一至五年级,六年级要去桑桑镇上小学。教职工只有8名。

  达若乡卫生院

  达若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

  达若乡党委、人民政府办公地点

  达若乡乡长,86年,山东淄博桓台人;达若乡副乡长,89年,四川人;达若乡派出所所长,93年,陕西人。他们奉献高原多年,每个夜晚都睡不好。

  达若乡街道

  达若乡民居

  回来路上一半晴天,一半雨天。

    蓝天白云高海拔,这里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来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想好,做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