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开幕 展出文化珍品万余件

2019-09-11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边增雨
 

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人行淄博市支行行长林飞共同启幕(边增雨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边增雨)11日上午,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十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在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多功能报告厅开幕。本届博览会将集中举办近30项精彩的展览活动,展示上万件精美的文化珍品。
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致辞(边增雨 摄)
  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齐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源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淄作为齐国故都、世界足球起源地、齐文化的发祥地,始终将齐文化创城创新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建设文化名城的战略举措。将齐文化博览会作为检阅、展示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成果,打造文化学术交流、文化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
“中国古代钱范精品展”暨《齐国六字刀珍拓集》首发式和新书捐赠仪式(边增雨 摄)
  同时,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古代钱范精品展”暨《齐国六字刀珍拓集》首发式和新书捐赠仪式。书籍主创人员向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钱币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钱币学会、天津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院、区档案馆、区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书籍。
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十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开幕式(边增雨 摄)
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十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开幕式(边增雨 摄)
  淄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人行淄博市支行行长林飞共同为第十二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第十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启幕。
  据了解, 本届博览会,集中举办近30项精彩的展览活动,展示上万件精美的文化珍品,将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