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专家进淄博 第三届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19-09-07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7日讯(记者 王盈盈 王越)9月7日,“华光国瓷杯”第三届中国(淄博)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场座无缺席,金鱼专家与观众就金鱼品种,金鱼培育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连波,中国渔业协会休闲渔业部部长胡柳,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许广彤,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何川出席此次论坛。

  许广彤在开讲前说,金鱼是美的化身,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涵盖了多种审美元素。金鱼更有区别于其它所有艺术品的特有属性--生命,所以它是“活的艺术品”。

  历史上,金鱼从最初的以色见长,逐步发展为以新、奇、特取胜;从单纯的色彩、体型变化,到融入了浓郁文化情怀的游动姿态,都集中展示了中国人独有的审美取向。这些金鱼从原来的个体形态变异,到后来的人工干预成型,无一不是倾注了养鱼人的智慧,凝结了中国传统的审美文化,是完美的艺术结晶。

  何川以《传承和发扬国粹金鱼文化》为题,讲述了金鱼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金鱼的文化传承。何川说:“以后将加大科研投入和基础研究,建立完善的良种繁育体系,在品种改良上做文章,做好种质资源库。搭建更多、更好的宣传推广平台,促进产业发展。扩大金鱼产业外延,把蛋糕做大。继承和发扬金鱼文化,小金鱼游出大产业!”

  此次论坛所探讨问题引发了金鱼爱好者的认同感,在场观众听的津津有味,赢得了阵阵掌声。家住临淄的赵先生是一名金鱼爱好者,养育金鱼已经4年了。赵先生说:“我已经连续两年来参加金鱼论坛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次在金鱼辨别方面学到了很多,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金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