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教学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9-09-06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君 高娜 李玉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6日讯(通讯员 周君 高娜 李玉玉)新学期开始,又一批小宝贝走进幼儿园,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召开新生教师经验分享会

  为缓解幼儿入园心理焦虑,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顺利走好从家到园的第一步。9月4日下午,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全体新生班级教师经验分享会。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主任房士江主持会议。

  2019年小博士幼儿园招6个新生班,其中2个托班、4个小班。教师们根据班级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从班级环境、材料投放、活动制定等方面入手,对新入园幼儿有针对性的提供帮助和引导,在尊重幼儿发展的基础上,创设符合本年龄段、有利于幼儿适应的游戏活动和心理环境,以游戏活动吸引他们的参与,让愉快的游戏体验帮助幼儿调适在园的情绪。会上,各新生班的班主任围绕着有效缓解幼儿焦虑情绪的策略,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经验。家园的有效配合是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的有效途径之一,建议家长们积极配合班级教师组织的各项活动,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坚持天天送幼儿入园,以缩短幼儿的焦虑期。

  此次分享会,各新生班的教师开阔了工作思路,大家在相互学习中获得了更多工作经验,增强做好新生工作针对性,为幼儿“安全、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夯实了基础。

  开展新学期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满足幼儿身心发展需求,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8月30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新学期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山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一直追求并实践将儿童意识融入到环境,课程意识落实到环境。环境创设评比中,各班级老师根据活动主题的教育目标、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进行环境布置,合理利用室内外的空间设置区域,将丰富的育人理念融入到环境创设中,形成班班有特色,处处有新意,彰显育人氛围。教师对各班级区域规划、区角创设、主题墙、绘本墙、家园栏等内容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活动,使教师们在相互观摩中交流学习,启发思路,完善创新,为幼儿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生活学习环境夯实基础。

  开展“大带小”活动 孩子们感受成长快乐

  为让幼儿意识到自己的成长,萌发做哥哥姐姐的光荣感和爱护弟弟妹妹的情感,使刚入园的小班幼儿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体验在幼儿园的快乐,大班与小班结成联谊班,山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让我带你一起玩”的大带小活动。

  活动中,大班的幼儿每人认领一个小班幼儿作为自己的弟弟(妹妹),陪同他(她)阅读一本书,讲讲里面的动人故事。手拉手来到户外,一起进行好玩的游戏活动,认识自己的幼儿园。默契的配合,开心的活动游戏,弟弟妹妹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大带小”活动让每个幼儿在活动中感受自我成长,学会去关心他人,懂得分享和责任。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继续引导幼儿做好哥哥姐姐,开展多种多样的大带小活动,感受共同成长的快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