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国瓷杯”第三届中国(淄博)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2019-09-06 11: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王越 张伟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6日讯(记者 王盈盈 王越 张伟铭 通讯员 庄明春)金波鱼影,琉光璃彩。9月6日,“华光国瓷杯”第三届中国(淄博)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赛由中国渔业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畜牧渔业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山东省渔业协会名誉会长侯英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处长梁勇和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现场,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为淄博市授“中国金鱼之都”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处处长梁勇为山东凤凰山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授“淄博金鱼省级良种场”牌。本届金鱼大赛特别突出一个“美”字,无论参赛金鱼的品相,还是大赛场馆的布置,以及现场其它文创品的展示,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和视觉冲击力。展位面积5000平米,参赛组别25个,共有近200家金鱼团体(个人)报名参加,展出金鱼1000余尾,基本代表了目前国内金鱼养殖产业的最新成果。
  经过评选,来自山东淄博霸龙渔业、福建福州春园里养殖场、江苏如皋绿园观赏鱼等团体(个人)推送的泰狮、国狮、蝶尾等25个金鱼组别的75尾金鱼美人胜出,分获组别冠亚季军。福建省福州飞艺观赏鱼有限公司潘登磊选送的宽尾虎纹狮、云石国寿、短尾花鎏金,一举分别包揽全场综合冠军、全场综合亚军、全场综合季军;山东省济南李明亮选送的龙睛鹅头丹凤夺得全场创新奖。
  本届赛事以“金波鱼影 琉光璃彩”为主题,聚力打造金鱼赛事平台,传承中国金鱼文化,展示金鱼产业成就,提升淄博“中国金鱼之都”品牌影响力,助推金鱼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6日-9日,中国金鱼产业高峰论坛、精品金鱼拍卖会以及少儿扮美大赛吉祥物绘画、小记者现场采访等系列配套活动也将陆续举行,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