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倒灌桓台马桥多个社区被淹2000余群众遇困

2019-08-13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玲)8月13日,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三马社区、辛庄、金城小区等出现河水倒灌险情,2000余群众被困。
  13日下午,武警、消防、公安、淄博城际救援队、淄博红狼救援队等多支救援力量开始转移被困群众,截止到发稿前,多数被困群众已被转移至镇会议中心礼堂。
  当天下午2:40,记者赶到桓台县马桥镇南外环路距离三马社区约两公里外,道路积水严重,通行中断。客车,货车,装载机等进进出出。记者采访了解到,13日凌晨3点,淄博孝妇河水位上涨,导致河水漫过防洪墙,70米墙体被冲倒,倒灌进社区,近2000名群众被困。
  “昨天晚上开始涨水,现在已经基本没过地上车库。”家住马桥镇三马生活区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今天下午3点左右转移到镇会议中心礼堂,武警和救援队用皮划艇把他和奶奶先拉出村,又坐车赶到安置点。记者了解到,冯先生的奶奶今年已经87岁了,平常住在老年公寓,这次大水已经把老年公寓的一层全部淹没。
  下午3点40分左右,刚被解救出来的马大爷小心翼翼地抱着一个塑料袋下了车,记者了解到,马大爷的家住小区居民楼的二楼。“水深已经2米了,大家趴在窗边不断招呼着救援队,救援人员每栋楼每个楼道挨个搜寻。”马大爷告诉记者,由于水势涨的很突然,居民根本没预料到情况如此严重,许多人没提前撤离,被逼到楼房二层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马桥镇会议中心的临时安置点,大礼堂可以容纳约400人,记者现场看到一排排座椅几乎坐满了人,老人和孩子居多。
  现场被转移安置的村民胡大哥说,他们下午三点左右被接到了临时安置点,晚饭有村委派人送过来,晚上怎么度过等待村委安排。记者从现场镇上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现在还没有安置群众的数字,有些群众今晚会到附近的亲戚家中,附近没有亲戚的将全力安置。目前,镇上的人已全部在转移现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三马社区外,附近辛庄,金城小区也存在被淹情况。截止到发稿前,多数群众已被安全转移,救援人员在进行收尾排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