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党员干部一线防汛救援情况

2019-08-12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8月12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自8月10日起,石马镇出现持续暴雨天气,连日来,石马镇机关及各村党员群众不等不靠,镇主要领导及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全员到岗到位,所有人24小时在岗防汛,全镇5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处置各种险情,开展生产自救,举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加强重点区域排查。所有包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全面排查道路、危房、桥梁、石堰、树木等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在淄井村,老人房屋存在隐患不愿搬离,闻讯而来的镇村干部同时加入劝导队伍,终于将老人劝离至儿子家。抓好河道、排水渠清障。为避免给下游村庄带来防洪压力,石马水库进行提闸防水,包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在河道沿线拉起警戒做好泄洪准备,确保安全。在南沙井村,镇村干部齐上阵,动用机械拆除部分拦河坝,确保河道排水行洪顺畅。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各村组织精干力量和志愿服务队准备好油锯、沙袋等防汛物资并时刻做好防汛准备。在051县道下焦村路段,暴雨引发山上泉水喷涌汇集至县道,包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冒雨垒起防汛沙袋,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