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后上了公交就安全?这个信息别传了

2019-07-2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近日,不少网络平台都在传播:“一定要告诉孩子,在外面找不到爸妈时,不要慌乱,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告诉驾驶员我找不到家人了,驾驶员会联系你的家人。自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公交车就是失散儿童守护人。只要孩子上了公交车,即便暂时与家里人失去了联系,孩子也不会被拐卖或出现意外。”的消息。对此,记者采访淄博市公交公司得知,淄博公交暂时未收到这样通知,传播的这则信息不实。

  记者从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淄博城际救援队参与寻人求助已有193起,其中涉及儿童走失有10多起。

  正值暑期,孩子安全问题不容小视,教育孩子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不要游泳,更不能野游,照看好孩子。

  传播不实信息,蓄意造谣将受到法律惩罚。在此提醒大家,不随意传播不实信息,以免误导他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