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副司长王小拾一行到淄柴视察调研

2019-07-1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7月11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沈文君)7月1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副司长王小拾一行到淄柴视察调研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卫东,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基础建设指导处处长郭岩,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满军等陪同,淄柴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三捷,副总经理黄猛、刘林浩等接待了王小拾一行。

  王小拾一行到生产厂区视察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实地开展情况,对淄柴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文化长廊、生产现场张贴的各种安全标识、制作的各种安全设施给予肯定,并与多名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职工对于本职岗位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现场视察结束后,王小拾一行来到会议室,听取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汇报。

  张三捷在会上介绍了淄柴的组织架构、产品结构、安全体系建设等基本情况。张三捷指出,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极大的增强了淄柴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意识。员工对所从事岗位的风险有更充分的认识,对风险点管控措施的把握更熟练,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得到加强。双重预防体系自建成到运行以来,淄柴的安全管理取得了长足进步,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产品合格率极大提升、作业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安全管理理念实现质的飞跃,为淄柴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淄柴安全管理部副部长王庆国就淄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他在汇报中着重介绍了淄柴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的创建过程和运行情况,并以长廊文化、手指口述、岗前“净”思等亮点做法为切入点进行了总结。

  王小拾在讲话中肯定了淄柴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在管理制度建设、作业环境改善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值得同行业单位参观学习。随后,王小拾从风险等级划分中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安全教育方式的创新等方面给出意见建议。

  赵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就要充分相信它的安全保障作用,真信真用,从企业实际出发,改进工作。要警觉职工在长期安全教育后的放松的心理,要在信息化教育方面下功夫,要加强体系要求和现有做法的融合,持续改善,不断提升。

  张三捷感谢王小拾等领导对淄柴安全工作的重视,感谢提出的多项极具建设性意见。淄柴将充分领会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在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实际运行中出成效,推动淄柴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水平持续提高。

  中材高新、永锋淄博、西门子、大染坊、金鼎矿业、金召矿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安全工作汇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