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

2019-06-1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14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崔明)6月13日,淄博市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现场观摩暨推进会在博山区召开。淄博市爱卫会委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王爱凤,市爱卫办主任张会英,博山区委常委、石马镇党委书记牟艳红,区政府副区长张希民,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岳玲等参加活动。

  韦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卫生创建工作是改善城乡生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的需要,也是提高广大居民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需要,对于展示城镇精神文明风貌和良好形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卫生城镇创建和成果巩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卫生城镇创建和迎审迎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牟艳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博山区高度重视各类卫生创建工作,把卫生创建工作作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大事来抓,把迎审工作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石马镇始终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标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在重点难点上求突破,在抓常抓实上谋成效,始终将创卫工作作为提升镇域形象环境的主要载体、增进广大群众福祉的民生实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石马镇将以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契机,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动员、再加压、再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牟艳红说。

  岳玲以“干干净净的博山,健健康康的生活”为题,从积极构建卫生创建工作新格局、、全面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创新推动软硬环境双提升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通报了全市卫生城镇创建暨迎审迎评工作情况,集体观看了博山区石马镇工作短片,临淄区敬仲镇作了交流发言,王爱凤等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授课。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石马镇桥西村、五阳湖湿地公园、石马镇卫生院、石马镇主要干道等,实地了解石马镇在爱国卫生、创建国家卫生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淄博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爱卫办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各有关镇、街道(主要指有迎审迎评任务和准备新申报的镇街)分管副镇长、街道办副主任及爱卫办有关负责同志,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分管负责同志,博山区爱卫办(相关科室)及各镇、园区(街道)办副主任及爱卫办有关负责同志,淄博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